【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9月17日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9年9月17日,华中工学院电机教研室师生完成钻探电机技术设计任务,该教研室与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联合举行技术审查会议。


1960年9月17日至25日,华中工学院举行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彭天琦同志代表党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彭天琦、朱九思、熊小村同志等20人为学院第二届党委会委员。

1995年9月17日,华中理工大学95级全体学生共3800余人参加学校首次“中国语文水平达标测试”。


2000年9月17日,原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国际知名电机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林金铭教授逝世,享年82岁。


2004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举行。学校将和秭归县、巴东县、兴山县、夷陵区就“魔芋低聚糖生产研究”“中药材技术开发”“天麻深加工”“野生油菜保护与利用研究”等6个项目开展合作。


2009年9月17日,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电机与电器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勇的博士论文《计算电磁学的无单元方法研究》(指导教师邵可然教授)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09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Microdream团队凭借作品safehump和wave light,连夺两项工业设计最高荣誉——红点奖。


2012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吴文刚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签字仪式在校举行。吴文刚希望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通过捐赠表达自己的心意,助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2018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潘垣院士、何俊佳教授、袁召等在南方电网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支持下研发的装置成功通过100kA级短路电流开断试验,潘垣院士团队研制的高压断路器开断容量达国际最高水平。


2020年9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战略专家咨询会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国家要求及建设方案符合度高,建设目标达成度高,在第三方评价中表现优异。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本栏目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合作推出,文字由王涛、张思晗、范千、汪伟颋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