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元强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林德 黄琪 记者 刘雪茹)近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5日,郭元强来到华中科技大学,与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一起,调研了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等科研平台,了解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就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进行交流。郭元强对我校长期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优势,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


郭元强强调,要加大对高校院所的支持协作,集中各方力量,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东湖科学城,打造前沿领域原始创新策源地,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大合力;要深化“产学研用”高效协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竞争新优势;要全力为高校院所和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华中大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工委书记刘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曾晟,副市长陈红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叶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叶昌金,市委办公厅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解孝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发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由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摄,来源于长江日报官方微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