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要闻速递】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罗祎)10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我校第四届校友总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邵新宇出席会议,校领导尤政、许晓东、陈建国参加会议,副会长梁茜主持会议。来自全球各地的104个校友组织代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




副校长许晓东在欢迎辞中指出,回顾过去,学校校友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站在新的起点,学校要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努力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不断总结校友工作的经验,探索校友工作的新形势新方法,构建校友工作的新格局。他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促进校友与学校的沟通互动,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构建校友与学校的情感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坤华“传承创新,融合发展,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为题,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高珊代表校友总会秘书处汇报了第五届理事会校友组织的增补和调整情况及换届工作筹备情况。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随后召开的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常务理事单位。副校长陈建国宣读候选名单,参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候选名单。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校长尤政担任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建国、梁茜担任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在会旗交接仪式环节,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邵新宇和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尤政进行会旗交接。



邵新宇回顾了在校期间从事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要永远把校友放在心里,校友也要时刻把学校放在心上。邵新宇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地校友会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母校70华诞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寄语华中大校友工作再接再厉,勇创新佳绩。



尤政作为新一届校友总会会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华中大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腾飞。学校70年的历史讲述了全体校友的记忆,彰显了全体校友的力量,也承载着全体校友的期盼。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加强校友会的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尤政强调,学校校友工作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质量;整合资源,支撑学校发展。他希望大家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校友工作经验交流环节,电气学院校友会文劲宇院长、江西校友会秘书长郑鸣、同济海外校友会副主席黄亚非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副秘书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工作联络人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