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9日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67年10月9日,周恩来总理陪同阿尔巴尼亚谢胡主席访问武汉,专程来到华中工学院,要求全校师生按照毛泽东主席的部署搞好复课闹革命,并在电影场指挥大家高唱《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


1982年10月9日,由院长裘法祖、副院长魏西和武忠弼组成的代表团前往联邦德国同国际医院公司、海德堡大学等单位商谈科技合作和在武汉医学院建立一所现代化医院等事宜。


1986年10月9日,同济医科大学创办的《中国医学文摘——临床与检验分册》《中国医学文摘——放射诊断分册》公开发行。


2001年10月9日,第一届国际敏感材料与传感技术大会暨STC2001第七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会是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领域的一次盛会,主题包括生物材料、生物信息、生物传感等高技术领域。


2006年10月9日,英国洛桑研究所副所长Peter Shewry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再续协议。


2006年10月9日,由Altera公司主办的2006年Nios嵌入式处理器设计大赛中国大陆地区比赛在上海落幕。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2003级本科生曾炼、李勇、朱红梅的作品“全功能远程便携式逻辑分析仪”夺得唯一的一等奖——Altera杯。


2007年10月9日,教育部公布2007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华中科技大学王建枝教授负责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及其保护”和冯丹教授负责的“信息存储系统与技术”项目喜获批准,批准经费各为300万元。


2008年10月9日,中国科学院段树民院士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2014年10月9日,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缪向水教授团队的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被武汉嘉仪通科技有限公司竞标购入,顺利完成了从高校实验室走向企业、市场的关键一步。


2021年10月9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联合发布关于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启动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为首批20所试点高校之一。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王涛整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