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16日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3年10月16日,华中工学院(武昌本部)党支部成立,由熊小村任支部书记,党员有25人。随后,长沙、南昌、桂林3个分部也分别成立了党支部,强调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要求共产党员做团结的模范、克服困难的模范。


1995年10月16日,95世界华文报刊与中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理工大学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行的世界华文传媒研讨会。


1998年10月16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及省军区举行的湖北省抗洪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荣获湖北省抗洪抢险集体一等功,成为全省医疗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2006年10月16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校长Zechlin教授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双方代表共同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2008年10月16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机及驱动界著名学者T.A.Lipo教授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


2010年10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建院110周年庆典大会在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出席庆典大会并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钱运录,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等发来贺信贺电。


2015年10月16日,物理学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蔡建明教授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基于复合缀饰态的高保真度量子模拟》(Proposal for High-Fidelity Quantum Simulation Using a Hybrid Dressed State)。


2018年10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果臻副教授、硕士生江莎与美国斯坦福大学Morrison人口与资源研究所Marcus W. Feldman教授、Shripad Tuljapurkar教授、左闻韵博士合作撰写的有关老年人口死亡模式的研究论文在《美国科学院院报》上发表。


2019年10月16日,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总理默克尔创新对话专家组成员、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所长Dietmar Harhoff教授来华中科技大学访问,并受聘为学校名誉教授。


2021年10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一行来华中科技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的司法保护和促进科技与司法的融合进行调研。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