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政实地调研离退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校长尤政、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来到瑜珈草堂、老年活动中心,实地调研学校离退休工作。



尤政一行先来到坐落于喻家山下的瑜珈草堂。老协京剧队的老同志正在这里正开启新一天的排练,看到校长的到来,大家顿时兴奋起来,即兴表演了一段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尤政微笑观看,称赞老同志们精神气十足。在老年活动中心,尤政一行参观了多功能厅、舞厅等活动室,看望正在排练的老同志。在民乐队活动室,队长余胜生老师介绍说,乐队成员的平均年龄超过70岁,年龄最大的为86岁,他们中有许多还是学校早期的文工团员。乐队现场演奏了一曲活泼欢快的《达姆达姆》,此曲曾出演于华中工学院10周年校庆。尤政专注聆听,并与老同志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记者 陶然 摄


随后,离退休工作处工作汇报会、校领导和老同志代表座谈会先后召开。处长尹瑜华介绍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面临的新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老同志代表积极发言,对学校育人工作、校园文化、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也提出了与老同志切身利益相关的医疗、活动设施、场地、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尤政在讲话中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让老同志们健康生活是我们的重要责任。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更加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要组织好老同志的学习,帮助新近退休人员明确各项要求;要健全组织,把退休党建工作落实好;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作用,继续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要切实加强机关工作,对社会养老信息进行全面调研,提高为老服务能力;要在政策上进行研究,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到实处,特别是落实到基层、关键在院系。他强调,老同志人员结构在不断变化,呈现新的活动特点,离退休工作要与时俱进,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畅通老同志反映情况的渠道,及时采纳有益建议,不断满足老同志的新需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