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19日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3年10月19日,华中工学院武昌本部和桂林分部的老生开始上课。


1981年10月19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在武汉召开,通过选举成立了全国医学专业教材编审委员会,武汉医学院裘法祖任主任委员。


2000年10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第一次文科工作会议。校长周济就学校文科发展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献君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努力实现学校文科的跨越式发展”的主题报告。


2005年10月19日,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对全国范围内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评估结果,华中科技大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优秀。


2008年10月1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海军工程大学落幕。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创新基地的3件参赛作品“护栏清洗机”“太阳能门禁系统”和“卫生筷子盒”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奖总数在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


2011年10月19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批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昆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跨文化传播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研究”,公共管理学院徐晓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政治安全视角下的互联网虚拟社会风险治理研究”成功中标,被立为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


2012年10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与西电集团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签字暨揭牌仪式在西电集团举行。


2015年10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1983级校友胡丙长(Frank B. Hu)教授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 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教师高雅玙在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2020年10月19日,教育科学研究院40周年庆典暨教育学科交叉创新发展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成立暨研讨会在梧桐语校友之家召开。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