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26日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3年10月26日,华中工学院长沙分部正式上课,桂林分部的新生和南昌分部也开学上课。


1977年10月26日,卫生部发出《关于编写高等医学院校新教材的通知》,确定武汉医学院为《病理学》《外科与手术学》《食品卫生学》《耳鼻喉科学》《流行病学》五门教材的主编单位。


1994年10月26日,湖北省教委鄂教高(94)61号文批准同济医科大学药理学、医学影像学、病理生理学为首批省级重点学科。至此,学校已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


2006年10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邱建荣教授、物理系肖奕教授入选2006年度“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0年10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在高场磁体测试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由中心自行设计、绕制、加工的脉冲磁体磁场强度成功突破了75T,刷新了国内最高脉冲场强纪录,提前2年达到国家发改委对中心的磁场强度验收标准。


2015年10月26日,法国波尔多大学副校长Vincent Dousset一行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双方就加强光电及神经科学领域的强强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及发展全面伙伴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018年10月26日,纳米学权威期刊《纳米快报》(Nano Letters)在线发表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游龙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


2020年10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潍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2020年10月26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公众号的决定》,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欧阳康教授的《新时代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新冠肺炎阻击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获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表彰。


2021年10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举行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双边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探讨未来合作新路径与发展方向。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