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24日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3年10月24日,华中工学院长沙分部举行开学典礼。


2001年10月24日,教育部授予胡吉伟“舍已救人的优秀大学生”暨共青团中央授予胡吉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02年10月24日至25日,以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院士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对华中科技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论证审核。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学校《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论证,并建议学校加紧做好后续有关工作,以便尽快组织实施。


2010年10月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幕。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创新基地队员设计的“抗震救灾多功能组合铁锹”“公交车逃生设计”“螺旋爬升器”和“地震中的文物自动保护装置”4项作品获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第一,为学校历年来最好成绩。


2012年10月24日至27日,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本科生设计的“OBM活氧呼吸面罩”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7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总决赛。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无界进修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大会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建院12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