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23日
发布时间:2022.10.23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52年10月23日,中南军政委员会教育部以“(52)教技字第3287号”文向湖北、湖南、河南省文教厅发出“武汉土木建筑工程学校(正式定名为中南建筑工程学校)正式成立,希负责将所属应迁并各科(校)移交该校接收”的指示。


1978年10月23日,经报卫生部批准,武汉医学院恢复儿科系和增设环境保护卫生专业,自1978年开始招生。


1990年10月23日,华中理工大学的“统计公差理论的研究”通过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持的鉴定,鉴定认为该成果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1993年10月23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激光加工成套设备”论证会在华中理工大学召开,这是学校承担的第一个大型火炬计划项目。


2007年10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推出一组反映全国各地自主创新的报道——《创新机制加大投入自主创新活力凸显》,并在新闻中对华工科技正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填补国内空白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2014年10月23日,“十一五”期间部署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在华中科技大学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宣告我国拥有了国际顶级水平的脉冲磁场实验装置。


2015年10月23日,2015 UBI亚太地区大学企业孵化器论坛暨排名颁奖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孵化器参选并荣获第三名,进入全球大学孵化器前20名。


2018年10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王少平教授团队与美国UCSD经济系孙一啸教授的论文被计量经济学国际权威期刊、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刊“Econometrics Journal”在线发表。


2019年10月23日至26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张海鸥教授团队的“智能微铸锻增材制造”发明专利技术荣获第19届英国伦敦国际发明展(British Invention Show)双金奖(Double gold)。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