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和院士受聘能源学院首席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能源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诗晴)11月25日,杨春和院士聘任仪式在能源学院举办。校长尤政参加聘任仪式。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undefined


记者 辛国胜 摄


尤政为杨春和院士颁发聘书,聘杨春和院士为能源学院储能学科首席科学家。


尤政代表学校对杨春和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能源学院在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既需要固底板、扬优势,也需要锻长板、补弱项。他希望,在杨春和院士的引领下,学院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紧密结合国家“双碳”战略重大需求,开展能源安全、“双碳”战略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研究,加快我校在“碳中和”领域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我国“双碳”战略目标作出华中大贡献。


杨春和表示,能源学院是专业门类全、学科覆盖面广、学科特色显著的学院,很荣幸能够与能源学院一起在推进储能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作出贡献。


杨春和以“湖北氢能产业发展前景与挑战”为题作了讲座。他从湖北省能源供需现状、氢能产业的发展前景、氢能产业发展的技术挑战、湖北氢能产业展望和建议方面,剖析了湖北氢能产业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方向,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建议。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表示,杨春和院士的加盟将为学院及相关学科未来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引领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学校人才办,能源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杨春和,岩土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技术奖获得者、湖北省首届杰出人才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长期从事盐岩水溶开采与油气地下储备工程技术及相关理论的研究工作,是我国盐岩力学与盐岩地下油气储备工程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开创了层状盐岩力学理论与工程的学科方向。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出版专著6部,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6项,参编行业规范6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