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环境月华中科技大学站系列活动举行

“河流、气候与人类”主题图片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宣传部、中欧能源学院、国际交流处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11月16日,第九届中法环境月武汉站系列活动之“河流、气候与人类”主题图片展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幕。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和华中大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活动。活动由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主持。



陈建国代表学校对总领事履新后首次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日前中法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时一致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沟通协作。我校中欧能源学院作为中欧政府在工程教育领域的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多年来在培养清洁能源领域复合型人才、服务中欧能源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恰逢《国际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之际,我校携手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共同举行本次“河流、气候与人类”主题图片展,既是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响应,也是共绘中法融合发展新画卷的行动证明。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对法务实合作,期待双方携手应对全球性环境及发展问题,共建可持续发展的“蓝色星球”。



胡建谊介绍了中法环境月和图片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举办该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介中法两国环保领域的成果。近期举办的多场政府间的国际论坛,共同向世人警示了日益加剧的气候变暖,以及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等环境危机。面对能源危机和环境挑战需要多方携手,希望大家通过相关活动激发思考,探索普遍性和创新型解决方法,从而应对环境保护的挑战。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专员费奕现场做图片导览,向观众介绍了近年来全球极端气候现象频发对亚马逊河、尼日尔河、湄公河和罗纳河等大河流域和人类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相关系列活动随后举行。在对法交流与合作专题座谈会上,与会者一致表示将继续巩固现有合作基础、发扬中法友好合作传统,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以实际行动为提升中法高等教育质量和全球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在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中,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孙怀卫副教授以“Introduction to Hydrologic Cycle and Evaporation”为题,分享水文循环最新研究发现。在中法合作办学访谈活动中,中欧能源学院师生就学院人才培养特色、赴法研习感受等接受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的采访。



17日,中欧能源学院师生还前往中法水务公司参观学习,了解法国水管理工艺及工业污水处理过程、技术等。


据悉,中法环境月创立于2014年,是唯一一个由外国驻华使领馆及其五个领事馆在中国多座城市举办的、围绕环境问题开展的跨学科活动节,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加强中法两国在环境问题方面的合作。本届中法环境月以“蓝色星球”为主题,聚焦河流、湿地、海洋以及沿海区域保护等议题。


(图片由记者陶然和中欧能源学院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