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基础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名单,我校申报的5项成果榜上有名,获省特等次1项、省一等次3项、省二等次1项,其中省特等次和省一等次的教学成果将推荐参加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这是我校在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暨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凝练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中取得的重要成果,经单位申报、专家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向省教育厅申报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经过评选,我校附属小学《面向未来科学家培养的小学个性化课程体系20年探索与实践》获省特等次教学成果;附属中学《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培养高阶思维品质——“问题引导 探究发现”教学的十年探索》、附属幼儿园《“乐行动-真对话-善反思”幼儿教师“自主互动式”专业发展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太平教授及其团队项目《从外在依赖到自我更新:薄弱学校可行能力建设的实践探索》获省一等次教学成果,教育科学研究院刘长海教授及其团队项目《学校德育质量提升的“点-线-面-体”系统成型实践路径》获省二等次教学成果。


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育人导向,注重解决当前基础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推进理论创新,强化实践检验,展现了我省基础教育教学领域在改革发展与实践探索中取得的重要成就。本次评选出特等次教学成果13项,一等次教学成果51项,二等次教学成果58项。我校将充分发挥湖北省优秀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的示范作用,推动基础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