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物理学院、经济学院、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 通讯员 彭元慧 李鸿鹏)12月8日至9日,校领导李元元、尤政深入基层,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2月8日,校长尤政带队调研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实地参观自由落体、编队仿真控制模拟等装置,随后与物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项目工程各级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项目工程总经理周泽兵从基础设施工艺平台的基本概况、建设进展、验收计划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蔡建明表示,学院将在“关系更紧密、运行更规范”的原则下全力推进基础设施运行。


尤政对设施运行及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设施建设和验收工作,早日投入运行。对标国际一流,关注前沿问题;推进天琴计划,谋划天文台建设,推动物理学科全面高水平发展。二是提出的基础设施运行建议方案基本可行,要尽快落实到位。三是要瞄准世界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聚焦卡脖子问题,制定发展规划,谋划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各类重大平台的申报工作。四是做好人才引进与考核评价工作,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努力提升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



12月8日,尤政参加在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胡吉伟党支部书记王艺晓主持。王艺晓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胡吉伟党支部成员就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作交流研讨。


尤政对支部近半年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表述指出,经济学子必须要关心国家科技发展和创新能力建设,在经济金融科技发展方面作出创新性贡献,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尤政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学会调节压力,用平常心辩证看待不同的人生选择,在国家和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找准自身定位。他为经济学院考研学子写下“海阔天空”的寄语,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旗开得胜、取得佳绩。


12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元元率队调研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陪同调研。



在艺术学院,李元元一行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赵根成对学院总体情况、美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院长沈诚汇报了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马建辉对艺术学院为学校美育普及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学院要继续探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艺术普及教育,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总结艺术教育办学规律。


李元元对艺术学院近年来在美育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美育,我校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将艺术教育作为美育的核心,健全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艺术学院发展要尊重美育育人的规律,积极配合学校总体办学目标,加快建立与艺术教育发展相匹配的政策制度,进一步调动全院广大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如期实现学院各阶段发展目标。


记者 辛国胜 摄


在体育学院,李元元一行与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进行交流。院党委书记井玲介绍了学院加强党建工作情况,院长孙竞波对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情况、专业学科建设情况、发展建设困难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马建辉对体育学院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强调学院要以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持续协调发展为目标,加大力度推进课程和制度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学校体育育人新品牌。


李元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在人才培养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校体育育人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目标,不断完善体育工作制度。体育学院近年来发展快速,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各阶段发展目标,深化办好高质量体育教育的规律性认识,充分挖掘与发挥体育课程育人功能,以更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规处,物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