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李元元参加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船海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靳丰富)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来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船海学院黄群班党支部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黄群班党支部书记杨吉凯主持。



支部成员王巍衡同志以“人才强国助力新征程 全面发展开拓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微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大家加强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发展规划。校三好学生标兵郑钧益同学放弃推免到清华大学的机会,毅然选择船舶专业实力更强的上海交通大学,只为实现自己铸造航母的梦想;班长苏玉龙同学立志加强创新本领,获得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一等奖等多项科创奖项,决心投身科技强国事业;团支部书记吕双双同学立志做黄群精神的积极传播者,通过公益实践将黄群班的旗帜带到全国各地,让党旗高高飘扬;邴兴行同学刚刚康复便加入学生志愿服务队,为退休老师送N95口罩上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马上同学计划留学海外,提升专业本领,将黄群精神的火种播撒到世界……李元元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关心大家的生活、学习与健康情况,嘱咐同学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李元元表示,船海学院黄群班是全校最优秀的班级之一,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他很欣慰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前途理想与国家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做到了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牢牢把握住了黄群精神最核心的思想。李元元指出,船海学院黄群班的优秀表现充分说明了黄群班的建立对我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优秀拔尖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有关部门和船海学院要认真总结相关经验,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



李元元寄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同学们生逢其时,要主动抓住历史机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管今后走到哪里,同学们都要永远牢记黄群精神,永远保持创新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组织部、船海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