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华中科技大学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


千日如一,初心如磐。三年前,你们在武汉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舍生忘死、逆行出征,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三年来,你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诠释着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面对近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你们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坚守一线,善作善为,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一直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委书记李元元同志、校长尤政同志多次关心关怀并作出指示,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做好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在此,学校党委、行政谨向你们及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不畏苦寒,自得其芳。面对复杂多变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你们讲政治、顾大局,克服了“就诊患者数量激增、医护人员数量不足”等种种困难,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你们当中,很多人的家人都已经陆续被病毒感染,但依然以舍我其谁的大爱,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用生命守护生命;有人以“病人等不起,病情拖不得”的担当,忍着咽痛、咳嗽等不适,拿下一场又一场高难手术;有人以风雨同舟的意志,主动承担更多医疗任务,积极做好防护,只为“晚一些倒下”,让伙伴多一点休息……医院里的门诊区、急诊区、病房区、手术室每天都上演着令人感动的故事,让人动容的事迹。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众志成城、静待花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驱散雾霾,回归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希望你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希望你们大力传承“仁爱济世”“同舟共济”的优秀文化,不断提高专业医疗水平,攻克更多医学难题,以仁心仁术为守护湖北和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你们在繁重的工作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当你们或家人出现任何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学校反映。再次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

2022年12月29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