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六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党委巡视办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13日至27日,四届校党委第六轮巡视8个巡视组逐一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2022年12月,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逐一听取各巡视组情况汇报,审定第六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校长尤政院士指出,要不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第一至第八巡视组组长耿建萍、覃仕菊、赵砚、林林、聂鸣、马彦琳、严有为、熊滨分别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向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正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业勤分别参加巡视反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最新精神,并代表校党委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健全整改责任体系,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方案,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将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中央巡视整改、年度重点工作等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以重点任务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地。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做好集中整改和持续深化整改,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校领导王伟、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解孝林、于俊清参加了分管或联系单位的巡视反馈会,并对抓好整改提出意见,要求各被巡视单位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整改效果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动真碰硬的行动推动落实,出实招、见实效,为华中大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将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加强整改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促进真改、实改、深改、持久改。有关职能部门将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