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国内合作办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为进一步总结交流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典型做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举办了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和创新试验典型项目推选活动,我校申报的《“九微工作法”创新乡村治理模式》获评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九微工作法”是学校派驻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的帮扶干部以蚂蚁堆村工作实践为基础,聚焦乡村治理,探索路径模式创新,通过健全“微组织”、建立“微制度”、开设“微讲堂”、织密“微网格”、实施“微积分”、塑造“微乡风”,布局“微产业”、推行“微服务”、创建“微庭院”等九个方面,总结形成一套可借鉴、易复制、能推广的乡村治理方法。中组部调研组驻村蚂蚁堆村时曾评价“农村社会治理有序,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并以此次获评典型项目为契机,高质量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