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梧桐语人才沙龙聚焦青年人才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聚焦问题、解决困难、助力成长,3月29日,第一期“梧桐语·人才沙龙”引进人才座谈会在八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尤政院士参加会议,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会议。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和机械学院副院长张芬,分别介绍学院为青年人才提供工作平台、服务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张涛介绍了依靠平台、团队、机制和服务,保障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相关举措。张芬分享了学院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成效,以及遇到的挑战和不足。


1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人才交流了来校后的工作生活体会,并围绕研究生培养、公共平台资源共享、学科交叉合作、后勤保障服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感谢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将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聚焦卡脖子难题,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许晓东副校长对青年人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表示学校将尽快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青年人才乘势而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记者 班倩 摄


尤政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是一代又一代华科大人努力的成果,青年人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推进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快各大平台建设,力求为青年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环境。他强调,学校将继续抓好相关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将人才引进来、用得好、留得住。各院系要加强公共平台建设,形成配套政策,发挥团队力量,合理整合资源。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青年人才要入主流、上大舞台,在优势学科和新学科方向上展现新生力量;要明确目标、提高要求,把握机会尽快提高自己和团队的竞争力。


青年人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悉,“梧桐语·人才沙龙”由人才办和人事处联合主办,聚焦青年人才职业生涯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等主题,建立小规模深度交流渠道,以此铺就人才发展快速路,打造“暖心家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