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会释放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雨菲)4月15日,“健体强心,勇毅前行”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春季运动会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挑战赛在我校中心操场开幕,校领导湛毅青、马建辉参加开幕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井玲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以“一流大学要有一流体育,一流体育助力一流大学建设”为题致辞。他表示这次春季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工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华中大人敢于竞争、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希望全校学生养成运动健身的好习惯,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生活。

 

副校长湛毅青宣布春运会开幕。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声,600余名学生依次走上舞台,传统武术的一招一式、一动一静充分展现了崇武尚德、团结奋进的中华武术之魂;瑜伽的舒展配合着悠扬的音乐不断调整姿态,让人领略“平和宁静、修持身心”的瑜伽之美;跆拳道的“敢于拼搏、勇于竞争”磨练了同学们的身心;柔美的中国舞和活泼的踏板操通过动感的节奏展现了华中大学子们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表演的学生均来自武术、瑜伽、形体、跆拳道、健美操等公共体育课堂,她们把自己的所学和所得,用一场精彩表演向观众表达了自己的所思和所悟,体现出体育教学对学生品格的改变与塑造。

 

 

比赛开始,虽然气温不断攀升,但参赛运动员们仍以昂扬的姿态在赛场上努力实现自我超越。

 

 

经过角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挑战甲组前三名,法学院、软件学院、物理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挑战乙组前三名。

 


本届春季运动会历时20余天,近2万名同学参加,采集处理数据19W+条,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赛场之上挥洒汗水、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青春身影,全面彰显了我校与时俱进、敢于竞争、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极大增强了同学们投身自主运动锻炼、学习运动技能、提升身体健康水平的积极性。



本届春运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学工部、校团委、同济医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宣传部、本科生院、网络与计算机中心、保卫处、校医院、总务后勤处等协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校机关部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开幕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