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20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认证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常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王伟,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院长邬堂春院士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教授反馈初步认证报告。报告从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学业成绩考核、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持续改革等方面对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作出全面评估,充分肯定了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成绩,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陈建国向专家组表达了诚挚感谢,表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价值取向在于保证学校医科办学质量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对于认证报告中肯定的优势,同济医学院将继续保持、不断发扬;对于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同济医学院也将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他强调,医学院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加强临床医学教学管理与研究,推进临床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具有华科大特色和同济风格的高水平临床医学教育体系,为培养世界一流临床医学专业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李元元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既是对高等院校医学人才培养实践的评估和检视,也是临床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外部保障,同济医学院要加强学习、主动整改、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他对同济医学院和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面向健康中国战略,对接国家需求,切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正在推进的主题教育结合,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深化医学教育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医教协同。三是要凸显优势特色,利用华科大平台优势与学科优势,促进医学与理学、工学等多学科交叉融通,加强国际化建设,构建具有华科大特色和同济风格的高水平临床医学教育体系,为培养一流临床医学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反馈会由专家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胡翊群教授主持。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督导团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医科相关院(系所)、附属医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