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暨各类监督主体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明毅)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暨各类监督主体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监督主体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华中大”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湖北省教育工委印发的《2023年湖北省清廉学校建设考评细则》精神。会议对学校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梳理了任务清单、评价标准、责任单位等事项。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资办,审计处,基建处等各监督主体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职能监督职责任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等逐一发言,对多部门监督协同联动发表了意见建议。


徐业勤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的任务要求,推动完善学校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和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机制,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徐业勤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明确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能力、健全监督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不断促进党内监督与行政监督、财会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机贯通,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不断完善监督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用好问责利器,提升监督效能,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通过监督联动协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