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党的光辉历史凝聚磅礴力量

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七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程韵钦 崔美娇)聚焦“以党的光辉历史凝聚磅礴力量”,5月23日下午,校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七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实地研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


八七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转折的危急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第一次历史性转变的标志,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



在展厅现场,校领导一行参观了“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等三部分展陈内容,通过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了解八七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筹备情况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


在复原后的八七会议会场,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指出,八七会议生动演绎了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抓住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记者 陶然 摄


面向鲜红的党旗,参观人员整齐排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部分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