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4.01.20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文 彭雨蒙)1月1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昆士兰脑研究所所长Pankaj Sah教授、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Michael Bruenig教授等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尤政院士会见代表团,科发院、国际交流处、国际医学中心、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机械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主要负责人和代表与来宾进行会谈。



尤政校长对Pankaj Sah教授带队回访表示感谢,期待双方稳步推进务实合作,在医学工程交叉领域依托双边优势资源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



代表团与我校人员举办了医工交叉合作圆桌会议。


科发院院长廖小飞对昆士兰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2023年10月,尤政校长代表团访问昆士兰大学,达成了明确合作意向,希望双方借此回访交流机会进一步增进理解与互信,基于双方医工学科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探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务实合作。Pankaj Sah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昆士兰脑研究所致力于脑科学领域的广泛研究。过去十年,在生物、工程、数学等交叉学科领域协同推动下脑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希望与我校加强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神经生物学、智能医疗装备等相关科研合作并探索生医工交叉的研究生联合培养。


我校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博博士、高端生物医学成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总工程师费鹏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谢庆国教授、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韩芸耘教授依次介绍合作倡议。昆士兰大学Pankaj Sah教授,Michael Bruenig教授,昆士兰脑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神经工程学高级讲师Clarissa Whitmire博士依次介绍研究进展与合作契合点。与会人员就加强科研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举办联合研讨会等进行深入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主持圆桌会议。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机械学院人机混合智能医疗装备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际医学中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