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中山市科技合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04.07.08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环境学院陈海滨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山市市域环境卫生控制性规划》在中山市首次设立的科技合作奖评选活动中荣登榜首。

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地处珠三角的中山市社会经济发展迅猛。中山市不仅注重经济建设,而且十分看重生态环境保护和整体投资环境的改善,着力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近年来中山市几乎囊括了国家所有环保、卫生方面的荣誉称号,如“环保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城市”等等,而且也是我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授予“人居奖”的城市。

为了表彰国内外各界朋友为中山市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外地科技力量进入当地以促进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中山市从今年起,首次设立专门表彰外地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合作奖”(不分等级)。我院陈海滨教授于1999年主持完成的《中山市市域环境卫生控制性规划》,经五年实践验证,表明其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在构建中山市垃圾处理系统及指导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而该项成果在继2001年荣获中山市科技进步奖后,又荣获首次设立的中山市“科技合作奖”(一共三项成果获奖)。

此外,陈海滨教授领衔完成的《不同产生源城镇废弃物管理与处置对策研究》此次也获得中山市2004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