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学子特殊“寒假作业”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生命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烨)为贯彻落实建设体育强国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生命学院寒假前开展了主题为“运动快乐,劳动光荣,做幸福的生科学子”的双动计划。2月15日,为践行这一计划,生命学院的学子们提交了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他们中,有与父母开诚布公聊天的,有协助父母进行家庭大扫除的,有酣畅淋漓与家人在运动场上一较高下的……不管方式与内容,这些都或多或少地让子女体味到父母的不易与艰辛,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从而更加珍惜当下。






本科15、16、17、18级大部分同学在家完成了包括每周做2-3次家务劳动、每周运动2-3次、个人总结+规划以及读书心得、电影观后感或社会见闻感想等特殊“寒假作业”。有的同学在家拖地、擦窗进行新年大扫除,有的同学与家人共同包饺子、为家庭年夜饭做上一道拿手好菜,有的同学进行规律长跑、打拳等体育运动保证健康身体,同学们在劳动、运动中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假期。


1501崔朔寒假离开前一周,为爸妈做了一顿饭,在做葱拌大鮹切葱时被葱呛得眼泪直往外冒,此时才知道老妈平时做菜有多不易。1603田旭在寒假,除了过年时吃喝玩乐,也积极参加各项劳动,小到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大到杀鸡宰羊,维修房屋。而他自认为最有意义也是第一次涉足的一项劳动——铡草。1801班廖康除了在家与父母互动,如为家人下面,一起贴春联等,也陪家人去爬了衡山,与爸爸切磋了乒乓球技。在爬完衡山后,廖康与父亲一起完成了一首《衡山行》的诗作。


面对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有同学坦言,最初对这份“寒假作业”抱有抵触态度,我们都已经是大学生了,还要去做看上去就像是小学生实践的寒假作业。不过在真正实施的过程中,却从这些小事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家人的爱,既分担了家务,也跟父母关系更加亲密,同时身体还得到了锻炼,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