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亮 卢恺)第二临床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2月17日晚7点在同济医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开学典礼在合唱《同济人之歌》中拉开序幕。同济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刘争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同济医院的蓬勃发展,对刚刚进入第二临床学院学习的2016级二大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他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辛、刻苦钻研,明确医生的责任与使命,成为一名同时兼具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的好医生。


  

  会上,对2018年学生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刘争、同济医院儿科学系主任罗小平和第二临床学院党总支宋静为优秀教师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任教师班主任颁发了聘书;教师班主任们为获奖班级和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在“医路探索”讲座环节,罗小平以“思维是行动的先导”为主题,从薪火相传的同济精神、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切入,对医学生如何进行临床思维训练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希望全体同学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