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绍浩)5月8日,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召开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推进2019年征兵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征兵办主任王耀球、省军区动员局征集组组长王洋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肖慎钢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围绕大学征兵工作的任务特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高校要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当起使命责任,扎实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上,我校化学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学生向祺作典型发言。他是宜昌市夷陵区高考状元,曾服役于黄继光连黄继光班。服役期间,他始终践行“有了第一敢争,见了红旗敢扛,危险时刻敢上,千斤重担敢挑” 黄继光英雄精神。训练中,他自主加训,积极参加新兵大比武,入围多个基础课目的决赛,部分课目夺得第一,参与7次伞降任务,实现从“文状元”到“武状元”的转变。学习上,他积极参加班战术课目示范,主动当起小教员,自学高数、外语等,开设微课堂,为战士答疑解惑。工作上,他作为一名义务兵主动补位,担当起黄继光班的各项工作,因表现突出,被连队破格任命为黄继光班副班长,一致推选为 “优秀义务兵”,在部队光荣入党。部队2年间,他参与录制了央视的《信中国》、《点赞中国》、《强军故事会》等节目,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传播英雄精神。2018年9月退伍返校后,他抱着“将英雄精神带进校园”的使命感,参与了新生军训工作,获得“优秀教官”称号,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和其他退伍大学生一起,筹建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的“华中大I军团”,开展“I军论坛”、“军旗别样红”、“国防教育进院系”等10余场主题教育活动。他说自己要做一颗红色基因的种子,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


2019年,我校征兵工作按照“全面动员、广泛发动、精细梳理、精准跟进、精心送兵”等五个阶段进行。近期,人民武装部先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征兵入伍工作会议、学校征兵工作联络员培训、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统一制作征兵宣传视频、海报、PPT、宣传册等,并将于5月9日在韵苑宿舍区、5月10日在紫菘宿舍区、5月14日在沁苑宿舍区、5月15日在同济校区组织面对面现场咨询。同时,人民武装部积极配合各院系组织召开征兵宣讲会,结合“I军论坛”进行政策讲解,形成关注、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