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中法班校友作为优秀留法学生代表接受新华社采访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莉)“五四运动”百年之际,新华社制作了《唯有精神永驻-探寻五四百年“道路密码”》纪录片以纪念中国青年旅欧探索知识与真理之路。我校2010级光电中法班校友段嘉楠作为新时代留法学生代表,在纪录片中说道:“作为新时代的留法学子,我们有义务和责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图为《唯有精神永驻-探寻五四百年“道路密码”》纪录片截图。


校友段嘉楠,2013年本科毕业于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中法班,之后参加中法班3+3项目留学于法国巴黎,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原巴黎十一大学),同时取得巴黎十一大学光电工程师学位。他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在巴黎高科电信学院Frédéric Grillot教授研究组攻读光电子物理学博士学位,同时作为合作者参与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John Bowers教授课题组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硅基量子点激光器的非线性动力学。博士期间,他以第一作者在光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四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两篇,IEEE Journal of Quantum Electronics一篇,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一篇),以合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在SPIE,IPRM,IEEE IPC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4篇。除学术研究之外,他还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目前他担任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巴黎地区公派学者学生联谊会理事长。在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和摩纳哥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他积极组织并带领留学生团队,为驻法使馆圆满完成接待任务提供了重要支持,为此他荣获驻法使馆颁发的“杰出志愿者”证书。


作为新时代优秀的留学生代表,在法国这个无数中国年轻政治家革命家求学之地,校友段嘉楠怀抱爱国情怀,重走先辈们报国求学之路,继承和发扬了爱国强国,追求进步与科学的五四精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