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支部开展科普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羽丰 王雪君)5月10日,“普及急救技能 守护生命安全”的科普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硚口区韩家墩四新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和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由硚口区科协、我校医学学生处主办,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承办。    




  护理学院副教授胡翠环以《急救知识 生命的防护墙》为主题,对社区居民常见意外伤害事件如烧烫伤、食物中毒、噎呛、脑卒中等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授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增强居民在面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对和处理能力。生动的讲解和现场互动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极大兴趣。


  讲座后,研究生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为社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以及成人、婴儿呛咳和心肺复苏培训,发放健康教育手册,耐心解答居民提问,鼓励居民开展慢性疾病的自我监测和管理,维护自身健康。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科普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