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老幼同养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4日,社会学院老幼同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紫阳湖公园童心苑老年公寓暨武昌路幼儿园隆重举行。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与童心苑园长高德明共同揭牌。



在老幼同养座谈会上,高德明对童心苑与社会学院前期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为老幼同养模式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证研究,以期在其他社区进行服务推广。


丁建定向童心苑十多年来对社会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赞童心苑的老幼同养模式为一项“有灵魂的养老服务方式”。他认为,现代养老服务的根本价值在于使资源功能化,养老服务和幼儿服务具有资源同质化的特点,老幼同养可以使资源功能最大化;更重要的是,老幼同养还可以增进代际感情并实现老幼同乐,从而达到功能更大化。丁建定表示,童心苑属于社区融合型的机构服务,在推进社区服务资源整合方面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社会学院的专家团队将会与童心苑一起全方位展开相关的研究。


童心苑主要负责人,社会学院“人之初”团队主要负责人、研究团队成员,以及数十名长者、儿童等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