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为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3日,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院党委书记詹健以“社会认知实践对新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为题,为18级全体本科生讲授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子们一同上课。



詹健介绍了学院开展社会认知课程的设计背景:为了解决当今多元化、虚拟化、碎片化的信息传播时代新闻学子面临的一些问题,帮助学生迎接一系列现实挑战。随后,他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社会认知课程的设计方案,明确了课程在不同阶段所应该完成的任务,展示了新闻学院社会认知课程实施情况和实践成果。


詹健还与同学们探讨社会认知课程对于新闻学子的意义。詹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所提到的“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的要求,表示新闻学院所培养的学生应该是时代的引领者,是舆论的风向标,是肩负着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新一代年轻人。他希望社会认知课程能帮助学子们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增长社会认知,树立正确的新闻观,从而成长为新时代的发声者。


詹健在课程中对目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并鼓励学子们以此为主题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詹健表示,中国式扶贫为全球扶贫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大家需要了解国情,领悟政策并投身于社会实践。他希望学子们可以通过暑期实践增长见识、提升自己的能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