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中科技大学——布朗大学日6月2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首届华中科技大学-布朗大学日将于6月28日在我校同济医学院举行。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位于美国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市,是常春藤盟校之一。在2019年US NEWS全球排名第99位,同年QS全球排名56位,全美排名第21位,2019年THE全球排名53位。



2018年5月2日至8日,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率团赴美国交流访问、招聘人才、并联络海外校友。两校高层互访拉开序幕,为布朗大学日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6月26日,附属协和医院—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罗德岛医院“双一流”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6日至7日,协和医院代表团对美国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及罗德岛医院进行了访问,分别与布朗大学副校长、生物和医学院院长Jack A. Elias教授、布朗大学国际合作负责人Susan Cu-Uvin教授、阿尔伯特医学院内科主任Louis Rice教授等进行了校际、院级重要会谈,双方就多学科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并就建立以心血管研究为中心的长期交流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副院长主持的与布朗大学的合作成果卓著。布朗大学基于我校建立的“健康宝贝出生队列”,以我校人员作为共同项目负责人身份向美国NIH递交了两项R01项目的申请书,均已拿到评审意见且获得了较高的评分,目前处于回答评审意见阶段。我校人员参与布朗大学主持的一项R01项目已经获批。该队列在2016-2018年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项目和课题各1项,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专课题1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1项和培育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以及国家博后基金1项,市级项目2项,获准经费1671万元。合作发表SCI论文59篇,其中5分以上13篇。


2019年4月26日,布朗大学妇幼医院小儿科教授,生殖健康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OBRE)主任Surendra Sharma教授,做客第151期同济医学论坛,做了题为“Novel Etiological and Therapeutic Avenues for Preeclampsia: A Regulatory Link with Alzheimer's Disease”的报告。


近年来,两校间学生交流十分频繁,2017年7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正式启动第一届布朗大学暑假研习班,28名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的学子顺利飞往布朗大学。研习班结束之际,每位学子都获得了由布朗大学公卫学院院长签发的结业证书。



2018年7月8日-7月28日,由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的第二届布朗大学“公共卫生”暑期研习班如期举行。两届研习班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见识了不同的学习模式和方法,提升了学习的自信心和驱动力。相信此次大学日将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了解,为推动两校的合作与交往作出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