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计划”打卡活动帮助港澳台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4.04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港澳台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提升他们居家学习的热情,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实现个人奋斗目标,2月24日至3月31日,学生工作处面向港澳台学生开展的“森林计划”打卡活动。此次活动为期37天,活动形式包含了“早起打卡”“单词打卡”“专注打卡”、笔记打卡”四大类主题。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港澳台学生的热烈响应,参与人数超过50名,累计产生1263条打卡记录。




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37天的相互监督和共同坚持,获得了丰硕的成果。82.4%的学生认为通过“森林计划”打卡活动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超过70%的学生表示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提升,英语词汇量得到了提高,接近65%的学生认为能够帮助他们合理规划时间,也有部分学生认为更好的帮助他们理解了知识点。


来自环境学院澳门籍学生林玲玲表示,这次的“森林计划”打卡活动很好的起到了辅助学习的作用,其中笔记打卡可以督促她课后积极地去整理笔记,调动居家学习的积极性,打卡活动促使她在家里线上学习也能有在学校一样的生活作息。来自土木学院香港籍学生袁逸枫则表示通过每天坚持打卡,感受到了自己在坚持的过程中慢慢进步,提高了他的学习主动性,三十多天的打卡活动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