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校医院为毕业生返校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校医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天响)为帮助学生安全返校,校医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周密部署,把问题隐患想在前、准备工作干在前,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后各项防控工作。


  6月8日至15日,由于学生可能在24小时的任一时段返校,为到校即检、不漏一人,校医院与学工部、研工部等多部门联动,在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全院党员干部带头,取消一切休假,加班加点进行返校学生核酸及抗体检测。6月8号上午7点50至晚上10点,在南大门东西两侧、南二门、东校区大门四个检测点,校医院分二至三个班次,共安排医务人员180余人,包括行李消杀组、信息登记组、采血采样组、检测组、等候区管理组、公卫流调组、应急救护组等;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7点50由检验科、急诊科护理人员共同承担夜间检测。截止到6月10日,共完成检测2000余人次,夜间检测78人次。



图为校长李元元在检测现场看望校医院医务人员


  6月的武汉骄阳似火,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不方便,不敢多喝水。持续高温让内衣都被汗水浸湿,很多工作人员出现了轻微的中暑症状。校医院及时行动,为工作人员配备电风扇和冰块降温,配备点心以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图为烈日下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


  6月9日傍晚,一场暴雨不期而至,为了等待最后一名学生的检测,在南大门给返校学生做核酸检测的9名医护人员忍受蚊虫的叮咬,坚守到晚上10点,直到检测完毕才清理垃圾离开。



图为坚守到晚上的校医院工作人员



图为校医院工作人员连夜为返校学生做抗体检测


  本次毕业生返校设置检测点多、检测时间长、条件艰苦,但校医院医务人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为毕业生返校保驾护航。据悉,学生返校前,校医院细致谋划,对学生返校前后的应急预案、校内临时留观点、医学观察隔离点、检测物资准备、核酸及抗体检测流程、检测异常及密切接触者的处理流程等工作进行研讨完善,分解到每一个环节,明确到每一个责任人。为做到万无一失,配合校内各部门完成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2次,接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省市区各级领导对校医院、宏嘉隔离点检查3次;组织院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1次、院感流程培训多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