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保卫处全方位保障毕业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保卫处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珣)为安全有序推进返校工作,保卫处提前部署,分工明确。6月以来,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处内制定的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及安保工作,在校门“第一站”营造安全、便利、温馨的入校环境。





扫码、消毒、测温


6月2日,保卫处召开会议,研讨返校期间门禁工作相关安排。为尽可能优化流程、提供便利,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录入信息,于6月6日凌晨起,全面实施门禁实名制通行制度。由于已提前做好审核,返校学生进出时只需出示有效证件、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平均不到20秒即可进入一名学生


6月8日前,南大门、南二门、东校区大门布置完毕。除帐篷、隔离带、电风扇外,保卫处还精心准备了欢迎学生返校的展示牌、极具特色的排队地贴,以及为开车的家长印制了免费停车凭证。一系列暖心细节收获了毕业生及家长,乃至返岗教师的广泛好评。




返校展示牌和排队地贴



返校车辆免费停车凭证



抬竿语音:欢迎您回校


在此次返校工作中,保卫处全处动员,24小时轮番上岗,提前组织培训,以便门岗工作人员完全熟悉相关程序,并着重强调优化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



夜巡人员主动向学生提供帮助


据了解,除站好第一道岗外,保卫处还安排人员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地做例行治安、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接出警,加大夜巡力度,全方位保障学生返校期间人身安全,并尽可能提供帮助。



指引车辆有序停放



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监控重点关注校门、学生宿舍等区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