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国际学生龙舟友谊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杨)10月24日,校首届国际学生龙舟友谊赛在喻家湖畔开赛。来自全校十多个院系的五十余名国际学生组成“狮”“虎”“豹”三支队伍,在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中一决雌雄。




上午九时许,各队运动员在做完热身活动后开始正式比赛前的试练。队员穿上救生衣、拿起划桨、登上龙舟,在湖面进行了几轮训练后,熟悉了赛道,整装待发。十点整,龙舟友谊赛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奋力挥桨、劈波斩浪,动作整齐划一,湖面水花四起、鼓声震天,从岸上望去,三艘龙舟犹如离弦之箭,在湖面上驰骋。狮队一骑绝尘、遥遥领先,虎队紧追不舍、全力追赶。但在最后50米,豹队后来居上、奋勇追击,最终以微弱的优势首先过线,问鼎夺魁。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狮队和虎队获得。



颁奖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向所有参加比赛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把中国的龙舟精神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力争上游,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为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做出贡献。



“在湖面上的感觉太棒了,真是一种享受!”“再来一次,我们一定可以更快!”“明年这个活动一定还要举办,我太喜欢了!”现场国际学生纷纷表示出对龙舟比赛的热情和期待。


据悉,本次国际学生龙舟友谊赛是龙舟文化系列活动继《龙舟运动与龙舟文化》知识讲座、龙舟水上体验与培训之后的收官之作。龙舟文化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国际学生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向国际学生普及了我国传统龙舟运动,使他们感受到龙舟竞渡的魅力与乐趣,也向国际学生进一步弘扬了优秀的龙舟文化,为将我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进一步推上国际舞台筑牢广泛而坚实的群众基础,为打造“健康华中大”助力添瓦。


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群众到场观看比赛。



图片由记者朱必勇和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