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社会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2日,社会学院召开“抓住机遇、科学谋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发展研讨会。会议强调要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做好规划。



院长丁建定以“迎难而上、提质增量、完善机制,努力实现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包括学院现状、机遇与挑战,指明了学院发展目标和关键任务,并提出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领域与方向、学术研究与交流、社会服务与声誉、组织与文化建设六个方面来具体落实。



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分别作了报告,共同探讨学院学科发展路径。社会学系狄金华教授以“齐规则、凝人心,与学院共创辉煌”为主题,指出了优化人才评价机制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建议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一个公正、合理的评判标准和制度,设置多元的激励制度,对应学院和学科发展面临的不同任务。社会工作系系主任高翔副教授具体探讨了社会工作系的机遇与困境,包括开展医务社工系列讲座、举办乡村振兴系列论坛、扩大社工专业平台、提升教师规模、做好社工博士点建设、创建国家一流专业等。社会政策系陈斌副研究员以“关注青年教师、促进学科融合”为主题,从运用研究和课程设计两个视角提出学院的学科融合议题,指出落实学科融合,需要专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之间加强交流和互动,彼此了解各自的学科特点,建议通过午餐会等形式创造交流机会,加强学科融合。


与会老师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公益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院党委书记肖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她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及老师们的参与热情和真诚务实的态度,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想法和希望。第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对编制规划意义的认识。第二,看到成绩,坚定发展信心。第三,认清不足,树立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第四,凝聚共识,找准发展目标和重点。第五,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最后,她希望大家牢记做大做强社会学院的使命,积极行动起来,拧成一股绳,以不断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探索中国特色的社会学学科发展道路,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文科学院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研讨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