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通过第二轮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网信办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英)10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第二轮专家论证会在南六楼举行。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会上,我校网信办主任王士贤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专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三大能力提升计划”,确定了“九大工程”的主要任务,紧扣国家和教育部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文件精神,符合《华中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合学校信息化发展实际,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和可行性。规划调研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结构合理,任务具体,主要指标量化清晰,可操作性强,对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建议学校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魏晓云主持会议,并对会议做了总结。她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并努力推动落实,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服务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让学校信息化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信息化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论证。清华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平任专家组组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