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同奋进,喻园扬帆启新程”学生社区主题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佳薇 除多)为大力推进学生社区文化建设,11月19日晚,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联合艺术学院,在韵苑爱因斯坦广场举办了“百年初心同奋进,喻园扬帆启新程”学生社区展示活动,用华中大师生的青春风采,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来自21个院系的120余名学生同台献艺,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经济学院的学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鼓舞《中华鼓魂》点燃全场的氛围,为学生社区展示活动拉开序幕。接下来的展示由“感党恩,回首不忘来时路”“颂祖国,栉风沐雨再出发”“启新程,意气风发谱新篇”三个篇章组成。





在“感党恩,回首不忘来时路” 篇章中,机械学院学生用一曲《星辰大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体育学院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武术表演,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华中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风采。艺术学院的民乐表演《映山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抗战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努力,如钧天广乐,余音绕梁。





在“颂祖国,栉风沐雨再出发”篇章中,辅导员和学生同台献艺,带来歌曲联唱,唱响了华中大师生对祖国的青春誓言。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用国标舞蹈《青春圆舞曲》诠释了青春绽放绚烂之花。艺术学院的乐器表演《春天的故事》和《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启新程,意气风发谱新篇”篇章中,新闻学院学生带来诗朗诵《中华少年》,展现了中华少年乘风破浪,谱写中华灿烂诗篇的豪情壮志。光电学院带来的舞蹈《我和2035有个约》展现了华中大青年时不我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石榴籽合唱团带来了一曲《民族团结跟党走》,让我们看见了各个名族的华中大学子手挽手肩并肩跟党走的决心。最后,管理学院带来的舞蹈《民族大联欢》用热情的姿态、多彩的舞姿表现了各族人民的风采,祝愿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据悉“百年初心同奋进,喻园扬帆启新程”学生社区主题展示活动是系统推进“五型社区”的重要举措,活动展示了华中大学子红心向党明初心,携手共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