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CUBA一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我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 李依冉)7月22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历经8个比赛日56场激烈角逐,在我校光谷体育馆落下帷幕。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女篮分获冠亚季军,我校女篮获第四名。



回顾赛事,我校先后对阵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3胜1负的成绩锁定全国前八强席位。再战山西财经大学,我校女篮打出了统治级表现,12号陈玉婕首节砍下16分,四节战罢我校全队得分破百,轻松取胜晋级全国四强。四强对决,我校接连对阵九冠王者北京师范大学和老牌强队北京大学,我校女篮姑娘们在主教练翟欢的带领下,面对对手的凌厉攻势三军用命,以超强韧性将比赛悬念持续到最后一刻,虽无奈惜败,但她们用无畏、拼搏和汗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尊重。



随着清华女篮战胜北京师范大学夺得全国总冠军,24届CUBA女子篮球一级联赛正式落下帷幕。而我校女篮队员6号李佳颜、7号刘玉婷、14号李依冉即将退役,告别CUBA这个赛场,李依冉说道:“感谢学校给予这个平台,让我们体验清晨五点森林大学篮球场上的三人直线,让我们一起哭过、痛过、低潮过,一起奋斗过、拼搏过、开心过,这个过程改变了我,让我成为我想成为的人。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被改变的,更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为华科女篮永远在这里!”



赛后,主教练翟欢说道:“姑娘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面对北师大和北大这样的强劲对手,她们把‘拼’做到了极致,拼尽了最后一丝力量,拼到了最后一秒钟。赛场之上不在于对手有多强,而是自己有多强,她们将华中大人的自信自强和青春魅力毫无保留的展现了出来,我相信她们终会将华科旗帜飘扬在CUBA的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表示,在筹备此次赛事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又正值暑期的情况,我校快速成立了CUBA赛事工作组,由体育学院牵头,校宣传部、校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网络与计算机中心、附属中学等多部门协调联动,超过200余名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参与后勤接待、医护安保、场馆设施、比赛记录等各方赛事工作,为赛事的高质量、高水平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校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挂靠单位,将继续充分发挥联系广大会员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开展校园篮球竞赛与文化活动,努力为会员学校打造公平、阳光、健康的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大学生篮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张南、记者班倩提供,部分来自阿里体育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