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节 健康迎校庆” 协和医院专家进校园义诊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校医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武丹萍)9月10日上午,由校工会、附属协和医院、校医院联合举办的“致敬教师节,健康迎校庆”专家义诊活动在校医院新大楼门诊二楼举行。附属协和医院为方便师生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享受到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由副院长张进祥带领多名知名专家到校医院进行义诊,包括综合科主任刘承云、康复医学科教授王刚、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彭雯、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吉相、内分泌科主任曾天舒、心内科主任程翔、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建初、骨科关节镜及运动医学亚专科副主任孟春庆、综合科医疗副主任何平、皮肤科主治医师董励耘、乳腺甲状腺外科主治医师逯翀等。



启动仪式由校医院党委书记邵义舜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敏、协和医院副院长张进祥、校医院院长周国锋、协和医院综合科主任刘承云分别致辞。


在校医院门诊二楼的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师生及家属络绎不绝。义诊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咨询者答疑解惑,进行健康指导;医务人员为师生测量血压、血糖,耐心细致的解答师生的相关健康问题。在近两个多小时的义诊咨询活动中,医护团队共接待了100余名教职员工。




通讯员 武丹萍 摄


“我一看到义诊的通知就带我妈妈来了,平常老人一个人看病不方便,大医院的专家门诊号抢不到,还得专门请假陪着,这在学校里面就太方便了!”刚刚结束全科问诊的一位老师说,专家问诊非常仔细,老人一直担心的用药问题得到了耐心解释。


“今天机会正好,好几个科室都是我需要的,刚看了甲乳外科,我带了化验单,教授给我讲得很全,说我有个指标偏低,让我可以减一点药。”严女士从诊室出来感到非常满意,“每次去外面复查想问的都觉得还没问清楚就结束了,今天又不用排队又近,希望下次还有这种活动!”


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吉相介绍,校园内退休教职工人数较多,心脑血管病发病率较高,因此需要针对性加强此类常见病的防控宣传和相关危险因素的管理,保持对血糖、血压、血脂的健康监测,减少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


张进祥在致辞中提到,协和医院一贯关心学校师生的健康,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健康校园建设,继续选派优质医疗资源进入校园、院系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义诊等活动。


艾敏介绍,“致敬教师节 健康迎校庆”是校工会、校医院举办的“健康加油站”系列活动之一,是为向全校师生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而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行30多期。后续将继续邀请知名专家,举办进校园义诊、进院系讲座等系列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