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嘉妮)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聆听青年教师声音,助力青年教师发展。会议邀请“伯乐奖”获得者刘文予向青年教师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郑小建、院长邱才明、党委副书记陈世英及二十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郑小建首先向与会的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和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系列详细论述;勉励青年教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随后,郑小建、邱才明向刘文予获得2022年度校“伯乐奖”表达了祝贺,并邀请他为与会青年教师传授宝贵经验、解疑释惑。刘文予老师数十年来坚持奋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探索在科学研究最前沿,他认真倾听了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并从人才培养、研究生考核、团队氛围建设、科研道路选择等方面介绍了心得和经验。


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王兴刚也分享了其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人才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作为刘文予的学生,他表示自己会将刘老师对待学生“舍我”的理念传承下去,为学院、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热烈发言。归国青年教师代表肖泳、廖振宇结合自身在海外留学的经历,纷纷表示电信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回国后在教学科研上都获得了很多学院老师的帮助;新进教师代表万凯、刘明罡表示,作为学院的“新人”,他们在未来会多和其他老师交流学习,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团队和学院贡献更多力量。


邱才明在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互动交流,他表示如今学院发展后劲十足,离不开青年教师们贡献的年轻力量,希望青年教师承担起营造学院学术氛围的责任,推动学院稳中有快的发展。


郑小建和邱才明在认真倾听了青年教师们的分享后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与青年教师间、青年教师与教学科研实绩突出的资深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坚持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交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