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科普传播文化成果入选湖北优秀网络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协和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委网信办发布了2022年湖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四届网络文化节优秀项目评选结果,协和医院成为全省卫生领域的唯一获此奖项的医疗机构。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提出“普及健康生活”战略任务,“健康是人民最具普遍意义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委属委管医院,协和医院致力于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把健康科普作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医院秉承“仁爱济世协诚人和”的院训精神,将“服务人群”的理想信念化为砥砺前行的坚实步伐,点燃健康之光、播撒科普之光、照亮幸福之光、洞见未来之光,把健康科普与医疗救治、疾病预防有机结合,守护百姓健康,推动医药健康高质量发展。



“我院实施‘科普+战略’,开展‘科普双百计划’,让健康触手可及。”协和医院党委宣传部王继亮部长介绍,医院在全国率先开展健康科普大赛,弘扬“健康中国科普有我”的协和科普精神,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宣传部主办的“协和医院微信科普大赛及系列健康科普传播活动”,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涌现出许多广受好评的科普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传染病防控、慢病防治、健康管理等,培养了一大批擅表达的科普人才。六年来,根据媒介传播的变化格局,协和医院在全院以及医联体单位开展了多项科普活动,推出的微信图文、动漫画、短视频、脱口秀等云科普形态深受欢迎。医院先后荣获国家卫健委及湖北省卫健委科普大赛奖项共30余项,位居全国医疗机构前列。如今,“协和微信科普大赛”已成为全国医疗机构中最具影响力的科普文化品牌之一。





依托新媒体平台,协和医院做强线上健康科普传播。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官方视频号为主体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业已形成。医院依托于此,每周推出各类健康科普文章,每年共推送科普作品120余条,每年多篇10万+科普作品深获好评,年传播量达千万次,其影响力位居全国医疗机构健康传播前列,多次获得湖北省卫健委健康科普传播力榜单第一名。



协和医院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把健康科普作为有效抓手,不断创新科普传播形式与内容,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受到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人民日报》《健康报》等国家主流媒体也进行广泛报道。


洞见未来之光,助力健康中国。怀国之大者,做有大格局的健康科普。协和医院将先行一步,不断人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为全民健康贡献“协和智慧”;做强健康科普的主阵地,努力提供通俗化、大众化、看得懂、有温度的健康知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