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地)12月28日下午,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许赟主持。



通讯员 张地 摄


陈建国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健康中国战略”为主题,结合两大战略,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从十二个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


陈建国强调,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他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关系作了细致分析,同时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强调科技自立自强的意义,并结合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切身感受,提出了关于坚持立德树人、持续科技创新、合理转化压力、优化人才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思考。


陈建国以构建健康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出发点,强调了树立健康新理念、积极优化资源配置格局、实现供需双侧有效管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医学院贯彻二十大精神综合实力提升计划。


许赟在总结中指出,陈校长的党课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有效结合,通过工作体现学习成果,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成效,做到学有所获、思有所得,不断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和医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及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