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代表委员热议2023武汉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统战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5日至8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1月4日至7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学校市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圆满完成了会议任务。会后,代表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原主委,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候晓华: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委员呼声,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加快推动武汉新城规划建设等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作出政协委员的积极贡献。


市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协和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舒晓刚: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本次武汉两会的召开,极大的增强了全市人民对武汉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也激励着我们武汉民盟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院长刘剑峰教授:本人有幸参加了2023年武汉两会,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颇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科教是武汉的核心优势。大学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城市为大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着力打造创新主体多元共生、创新要素多维聚变、创新服务多链融合的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武汉要深化城校融合,让“政产学研”有效融合,实现大学建设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主任医师董凌莉:今年武汉两会聚焦扩大内需、发展产业、科技创新、绿色宜居、乡村振兴、平安武汉等方面,同时立足民生,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出了新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将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祉。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委员、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教授郭安源:认真聆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武汉市一年来取得的成就由衷感到高兴。有幸在6号上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就“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做大会发言交流,从完善创新机制、加大经费投入、促进成果转化和提供专业服务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为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助力。


市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物理学院教授兰鹏飞:2023年武汉两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且直面当前的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把推动武汉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作为1号建议案,非常令人鼓舞,让我们对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委员、硚口区工委主委,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主管技师刘新明: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对履职的最大体会是:第一要忠诚,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组织的忠诚。二十大召开之后,忠诚表现在,一定要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第二要有为,有为才有位,要做好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要为民,多关注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第四要和谐,处理好与单位同事的关系,处理好与基层人民群众的关系;第五要有活力,通过工作和活动发出我们的声音,展现活力。


市政协委员,台盟省委会委员、市委委员、硚口支部主委,市台联理事,校图书馆馆员邓爱丽: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2022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所取得的成果,展现了2023笃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决心。报告的不少细节彰显出武汉“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量化的工作目标让大家对武汉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倍增。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积极履职,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史岸冰:武汉市两会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制定精准化人才政策,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高精尖缺”技术人员占比,优化就业信息服务,搭建新型智慧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支持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军山国际校区,创新校企人才合作培养模式等等,令人振奋。我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在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武汉国际化办学实力等方面多建务实之策。


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孙永平:2022年是武汉极为重要、极不容易的一年。作为市政协委员,很高兴自己参与的一些工作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为武汉绿色低碳转型做出了些许贡献。希望2023年能够更深入调研、更高质量履职,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公管学院教授毛子骏: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加强武汉市数字经济建设。作为公共管理学者,我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以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全民共享数字红利、构建现代化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方面更多建言献策,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