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举办科研创新团队发展状态评估交流暨年度总结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7日,光电信息学院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科研创新团队发展状态评估交流暨年度总结报告会,进行科研创新团队发展状态展示及专家评估,促进学院科研交流与合作。


15位科研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展示汇报。围绕科研团队的跨领域组成、团队建设主要任务、代表性工作、团队目标完成情况、未来团队建设计划等方面,负责人详细汇报工作进展,进行经验分享,介绍未来展望。专家评委组根据团队现有发展状况,针对技术先进性和应用价值、人才培养、专利、成果转化等方位,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和专业化建议。


院长唐江主持会议,并对现有的团队组建和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强调应该更加凝练方向,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光电信息学院瞄准“顶天立地”“四个面向”,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凝练出有竞争优势、前瞻性和能够长远发展的学科方向、发展目标和研究课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组织任务实施,实现有组织的科研,强调团队的多学科跨领域融合。


此次状态评估会对科研创新团队的发展进行诊断,交流讨论科研团队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聚焦服务社会和国家的实际需求。弱化经费和论文的比重,重视产学研用融合和实际落地的可行性。


随后,唐江作学院2022年度工作汇报。他提到,2022年,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完善治理体系,构建学院全域信息管理系统;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光学工程”学科在多轮学科评估中名列前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34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狠抓课程建设和课程团队建设,获评“湖北省优秀基层组织”;教师队伍坚持培育引进同发力,5人获批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4人入选海外高层次引才计划;坚持五育并举,全院优良学风班69个,比例达82%,本科生继续深造483人,比例超80%,研究生就业率99.33%;构建思政、创新、实践“三位一体”研究生育人模式,获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服务校友返校,承办校庆70周年系列光电活动,其中“迎校庆,展院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校庆70周年文化作品展获评“基层工会创新奖”。


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对学院过去一年学科、人才、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和硕果予以肯定,并对2023年的学院工作、科研团队发展提出期望。


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