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丽 牛恒)2月6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和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李振环主持。



李振环表示,重组后的航空学院经过两年的融合发展,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科研组织、教师队伍建设等发展框架已基本建立。2023年是航空航天学院大干快上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本学期学院工作的全面启动,希望与会人员就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面临的瓶颈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畅所欲言,交流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在国家学科发展领域处在的阶段,学院在学校发展大格局中的任务和位置;要找准问题,尤其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要谋划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分清轻重缓急,避免走弯路,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着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院治理和文化等方面存在的发展瓶颈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宋建涛介绍了学生思政和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工作,就“青春启航工程”的目标任务、学业导师工作重点、科创活动、“一生一课题”系列活动进度作了简要说明;副院长王琳对本科专业评估、研究生学位点评估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熊永亮分析了学院在体量和指标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和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提出了建议;工程力学系系主任黄敏生总结上一轮学科评估中的显现学科发展优势和发展瓶颈,就如何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吸引优质生源和优秀青年人才提出了建议;航空宇航系系主任龙垚松剖析了宇航系发展的瓶颈问题,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推进提出了建议;基础力学教学中心主任王元勋介绍了力学系本科双学位班的培养成果和经验,就实验室改造、实验室的管理和实验人员管理制度提出了建议。全体人员充分讨论、热烈发言,对学院高发展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严有为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务虚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对学院发展的期待和担当。对于如何推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严有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挥领导干部作用,学院和系中心全体领导要主动谋划,靠前作为;二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调动全院全体人员积极性,落实发展措施;三要依靠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在规范化上下功夫,提高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四要进一步推进力学学科和航空宇航学科融合发展,打破壁垒。


会议还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学院教代会以及各项考核进行了布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