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厉鹂 王家洁)2月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进。


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并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使命担当、主要任务、价值导向和工作责任。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抓紧部署行动,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用心用情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张耀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输出的“最后一公里”,要从国家、社会、学校、学生家庭等维度认识就业,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就业形势将持续回暖,但是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的压力依然存在,我们要全面分析研判当下及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工作的新问题新挑战,主动识变、应变。三是要校院联动,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校院两级就业重点单位名录,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重点单位的联系与对接,同时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近期将举行系列大型招聘会,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实现精准促就业。学校将筹备召开全校就业工作会议,出台专门文件,统筹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作为人才培养主体,院系要协同发力,共同打好就业工作“组合拳”。不断拓展就业资源,抢抓“金三银四”促就业攻坚期,主动带队“访企拓岗”,加大毕业生服务国家重点领域、重大工程、一线基层的引导力度。四是要做实做细,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主动性。要做有温度的就业工作,要出真招、暖人心、见实效,对每位学生的情况要了如指掌,尤其对考研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做到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切实加强关心指导。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