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明武院士牵头湖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旭)3月18日,由我校樊明武院士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2020年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非动力核技术推动武汉市及湖北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我校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研究报告内容详实、结论正确、建议合理,符合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原则,达到了研究目标,同意结题。



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林磊表示,樊明武院士一直心系湖北的经济发展,长期致力于非动力核技术的应用推广,已助力省内多家企业转型升级。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副院长孙建刚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选题意义重大深远,非动力核技术发展潜力巨大,有利于提升湖北整体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和经济增长极。


项目结题评审由上海高等研究院赵振堂院士主持,电磁所黄江研究员、陈曲珊副教授、谭萍研究员、熊永前教授依次汇报了非动力核技术在工业辐照、农业辐照、医疗医药和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并就湖北省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刘旭讲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课题完成和经费执行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项目组向湖北省及武汉市有关部门提交的两份咨询建议。常州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金良赞、武汉爱邦高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际林分别介绍了关于在武汉建立同位素生产基地、辐照应用基地的构想。


在听取项目组成员和企业家的汇报后,评审专家就汇报内容和两份咨询建议开展了讨论和点评。专家组建议将成果报告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相关建议,对在湖北省和武汉市建立研发生产基地的企业和单位给予政策、基金等方面的切实支持。


樊明武院士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本项目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上海高等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第719所、武汉德诺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常州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爱邦高能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协、武汉协和医院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赵振堂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